吳俊夫牧師 - 「老老實實,聖誕快樂係因為?」(2016年12月25日)

講真,「普天同慶、聖誕快樂」人人識講,聖誕節意義是因為救主耶穌為我們降生──掉轉頭背都仲可以!問心,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會因為有假放、有派對、有大餐食而開心居多,抑或純粹因領受祂的大愛而欣喜若狂?我想或多或少也因節日化的關係,對這極美的意義而有所淡化(當然不是自命清高指不能享受節日帶來的快樂呢)。然而若我們常常因祂的降生、祂的愛成為我們喜樂的目標時,聖誕的快樂就不能言喻了。主角就真的成為主角了,我們會因為想為祂慶祝而不是為我們自己準備一大堆的節目,我們會因想祂開心而為祂準備禮物,當看到祂開心時,我們就越覺開心。我們會以敬拜讚美的詩歌替代生日快樂歌,我們會以愛上帝、愛人如己的回應成為了生日禮物獻上。尤記得上禮拜六團契部慶祝會,極感受到大家將耶穌擺放在中心位置,這樣的慶祝會,太美好了,以您們為榮!這個聖誕,老老實實,相信耶穌完全收到我們的心意呢──耶穌,多謝祢給予我們快樂,更讓我們討祢喜悅!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