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主喜悅的兒女」林奕龍牧師講,黃加蕙姊妹記(2015年2月22日)

經文:「賽61:1-3節」

我們一生雖然短促但都是神的恩典。詩篇九十篇提到,求主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懂得數算自己的日子,一生追求正確的目標和方向;成為主喜悅的孩子,行主喜悅的事。

即使我們有許多的缺點,神卻無條件的愛我們,讓我們成為上帝喜悅的孩子,有耶穌基督的樣式,回應上帝的恩典和愛。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節:「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主耶穌是受膏者,聖靈充滿著主耶穌,主耶穌就是上帝所喜悅的孩子。主耶穌受施洗約翰施洗時,聖靈彷彿鴿子降在祂身上,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喜悅的。由此可見主耶穌是天父所喜悅的孩子,以賽亞書六十一章第2-3節講述主耶穌在生平所做的事,乃主耶穌一生的縮影。這段經文也給我們作好榜樣,教導我們一生追求的並非物質,而是學像主耶穌的生命樣式,是我們跟隨主腳蹤、繼續向前做應該做的事。

要成為主所喜悅的孩子,就要以主耶穌基督的心為心。聖經提到我們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如果我們能有柔和謙卑的心,果效必然非常豐滿。我們要成為主樣式的人,承受地土,與人和諧。若我們願意放下自己更多,與人相處就會變得非常甘甜美好。人與人之間的許多問題,多是過份堅持己見,相爭就此起。若雙方都能放下,以主耶穌的心為心,結果便很不一樣。當我們願意給主的心充滿,整個人就有主的樣式。主耶穌的心腸充滿了憐憫和慈愛,祂明白每個人背後的情況,並為對方著想,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主耶穌的心也是公義聖潔的,公義就是對人人平等的愛;聖潔就是能見到神的面。如八福裡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見神。馬太福音第七章21節:「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我們須先由心做起,成為主所喜悅的孩子,主才喜悅我們所作的。

除了以主的心為心外,我們還要順著聖靈而行。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節:「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這就是生命,就是平安。我們並非倚靠勢力和才能,乃是倚靠主的靈。聖靈是真理的靈,它引導我們去作的都是好的,都是蒙福的軌跡,讓我們得著豐盛的生命和平安,永恆的祝福。

願我們按著上帝的話語而行。主耶穌說:我的靈是生命。上帝的話就如食物,成為我們的力量。我們遵行神的話語,就能得主同在,就是天堂。當我們完全放下自己,以主的心為心,完全信靠順服主,我們就得到主,得著一切,得著活水江河的生命,並且勝過自己,勝過惡劣的環境,勝過屬靈的爭戰。

以賽亞書六十一章2節「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傳好消息和福音就是宣告「主耶穌是基督」。主耶穌是救世主,祂來到世界是將一切在罪惡苦困裡的人拯救出來。我們生存在這世代也許被很多事情綑綁,有心靈裡的憂傷、生活的擔子及難處、身體的健康等,要相信主耶穌能夠從困難中拉我們出來。我們要將好消息傳出去,有生命的見證,用言語和生命去見證這慈愛全能的上帝,帶領在黑暗和痛苦裡的人認識主,讓他們得到主的愛,得到永恆的福音和盼望。

以賽亞書六十一章第3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我們面對生活的壓力、身體的軟弱、憂鬱的情緒,求主幫助我們一生追求,成為主喜悅的孩子,行主喜悅的事。盼望我們在走人生的路程時,常存讚美感恩的心,鬱悶便會離開我們。願我們成為主喜悅的孩子,行主喜悅的事,叫上帝得榮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感謝主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從最苦的日子走到今天,都是神的恩典。人生短促,求主幫助我們數算日子,得著智慧的心,一生追求成為主喜悅的兒女,榮耀上帝造就人,我們就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