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事件簿」鄭淑儀姑娘講( 2017年10月29日)

經文:詩篇30篇                                                                                

    引言:人一生有許多的經歷,把難忘的事記下,成為自己的生命事件簿,默默回望那些歲月,全在上帝的手中。大衛的事件簿,可分為少年,青年,中年及老年的描繪。
    詩篇30是大衛為「獻殿」所寫的讚美詩。背景是『歷代志上』21:1至22:15。大衛為建造聖殿預備材料,紀念上帝救以色列人脫離災禍。

 

「提拔、醫治、拯救」的生命 (詩篇301-5)

    凡是蒙恩得救的人都有同樣的經歷;從憂愁悲傷出來,進入喜樂的生命從罪被赦進入永生。我們的一切皆是上帝所賜,當我們向祂祈求,上帝必按祂的旨意成就我們的需要。例:在我年幼的時候,媽媽說我患了一種怪病,要打一種針藥達一年之久,每天放學媽媽就接我去打針持續365天,若沒有上帝的醫治,感謝父上帝存留我的生命。

 

有「保障」的生命  (詩篇306-10)

    大衛中年安逸無憂,凡事順利,心想現在江山穩固及事業成功,便沾沾自喜。當遭受到仇敵和疾病攻擊,這才發現自己的生命原來十分脆弱。驚惶害怕的他就悔改流淚禱告求告耶和華,大衛知道上帝必看顧他。  例:我於某年的澳洲旅行,因風浪翻舟掉下水中,被旋渦困在水底之中,就疾息的時候,向上帝的呼求:求祢救活我的生命,我願意一生事奉祢,感謝祂讓我存活。

 

被「祝福」的生命 (詩篇3011-12)

    當禱告蒙上帝垂聽,我們歡欣喜樂,被「祝福」是何等的榮耀及恩惠。上帝怎樣使大衛經歷安穩,也必同樣能使我們安穩。例:在我讀上帝學的第一年初,媽媽因心臟病入了醫院,醫生說媽媽年紀大,不宜做手術,靠藥物來維持生命,但可能只能活多半載至一年,我向上帝祈求,因母親尚未信主,可否給她多幾年的壽歲,感恩天父賜媽媽多活了四年,在這些日子,我更珍惜與媽媽的相處並向她傳福音,感謝上帝最終讓她相信。

詩篇30篇告訴我們:敬畏上帝,上帝賜給我們有豐盛的生命。

當我們有許多懷疑和害怕,求告上帝,我們就經歷與上帝的同在,願意沿著主耶穌的道路繼續走下去。人都是這樣,經歷生離死別及大災難,我們肯定有很多的情緒掙扎在心頭;要緊記當轉眼仰望耶穌,祂必指引我們路。

 

    弟兄姊妹,我們生命中有無數的經歷,無論是疾病,難面對的問題等等,我們要學習大衛,放下自己的掙扎,讚美上帝,耐心向上帝禱告。生命事件簿是苦難與福樂的交錯編寫, 大衛經歷苦難,他害怕及流淚並抱怨,縱然上帝並不是事事都提拔他及醫治他,他仍舊懂得要向上帝禱告及呼求,向上帝感謝,因為他敬畏上帝。所以我們也要學效大衛“凡事謝恩,凡事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