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我們喪命,你不顧嗎?」(2019年10月06日)

最近到一間福音機構聽講座,講員說她最近接觸到大量受助者,他們在情緒上受到嚴重的困擾。她建議我們多方面關懷弟兄姊妹情緒方面的需要。醫學界研究發現,若果長期有憤怒、悲傷、焦慮、痛苦或不安等情緒,的確會令身心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昔日主耶穌和門徒有一次在怒海中上下翻騰,門徒在恐慌、徬徨、絕望之下,他們對主說:「我們喪命,你不顧嗎?」門徒覺得主耶穌漠不關心,竟然在這麼大的風浪中仍然睡覺,甚麼也不理!沒想到主耶穌一起來,只用一句話就平靜了風浪。(可 4:35-41 節)

有些時候我們覺得主耶穌睡著了,須知祂是全知全能的上帝,祂掌管無邊的宇宙 (來 1: 3 節 ),也細察最小的心靈。儘管環境怎樣惡劣,主耶穌一直在我們的船中。我們不曉得祂何時使風浪平靜,祂並非按我們的時間表行事,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只要有主同在,我們必會安然到達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