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久疏戰陣」(2019年12月29日)

在九十年代,拉利還是個年青人,任職推銷員。因公司倒閉,他兩天沒有吃東西,唯有在一個小快餐店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然後假裝遺失了錢包。那廚師兼老闆竟然在地上拾起一張紙幣,對他說:「年青人,這一定是你丟失的錢。」拉利在心裏感謝上帝。離開快餐店後,他想到這老闆是不想令他尷尬而為他找一個下台階!拉利向天父立志,說:「主啊,將來我有能力的時候,一定幫助別人。」果然在日後30年的人生中,他用了接近一千萬元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羅1:14節,使徒保羅說:「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他也勸信徒不可徒受上帝的恩典(林後6:1節)。可是很多時候我們久疏戰陣,沒有還福音的債。聖誕節提醒我們,耶穌為我們降世、犧牲性命,使我們得著豐盛的人生,我們當為耶穌而活。我們需要恆切禱告,關愛身邊親朋,鎖定還債的對象,並在團契或小組團隊合作,有策略地長期跟進。在未來新的一年,我們為上帝求大事,為上帝作大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