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為這地禱告」(2020年03月08日)

在這「新型肺炎」的疫情影響之下,相信我們最關心的是能否買到口罩,有沒有消毒用品、酒精搓手液。曾經有段時間,市面上甚至連白米、廁紙及其他日常生活用品也變得短缺。每天我們特別關注防疫資訊、最新感染數字、口罩供應情況。看見長者們,四處奔波去排隊購買口罩,目的是為了家人得到口罩保護。或者我們為了這景況感到可悲、無奈、甚至憤怒。

作為基督徒,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教會在上主日的下午,有一班弟兄姊妹落區為街坊派發口罩,這是為基督作社會服服侍的見證,我們實在為此獻上感恩。然而,除此之外,我們相信最需要做的,就是為這地祈禱,為各個城市、市民、我們代求,甚至認罪,求主施恩憐憫我們。

彼得稱呼我們的身分是「君尊的祭司」(彼前二9),其中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要透過禱告為他人代求,為自己及他人獻上「馨香的祭」。不但為自己所愛的人代求,也要為其他人,為社會、為各地的疫症狀況代求。讓我們認清「君尊的祭司」的尊貴身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