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年終感恩」(2020年12月27日)

來到了這麼特別一年最後的主日,或者我們心裡仍有好多疑問:究竟這次改變世界的疫症何時結束?究竟將來的疫苗能否有效消滅這場疫症,讓一切回復正常?我們在職的家內兄姊能否順利渡過這段艱難時期,能否保著工作?我們的下一代能否安然無恙,能否繼續專注學習?然而,我們基督徒面對困難和未知處境時,往往可以安然地渡過,因為我們心裡有一份來自主的平安,一種踏實感。所以我們能夠在年終的時候,為我們現在所有和所面對的而感恩。

在這年終的主日,因為這份由主而來的平安,讓我們將心裡的疑問化成感恩:感恩在這次世界疫症期間,我們依然安好;感恩我們家內兄姊暫未有感染者,大部份的弟兄姊妹依然正常工作;感恩我們的下一代依然可以通過網上課堂學習,繼續進步;感恩教會能繼續通過上網進行崇拜和主日學,讓信仰生活沒有停止。要感恩的事實在太多,只要我們開始嘗試感恩,我們時常發現,上帝的恩典往往多過我們眼前的困難。「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