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你信的是甚麼?」(2022年4月10日)

救主耶穌復活是基督信仰的核心,高舉主耶穌得勝了罪惡與死亡,同時預示了相信主的人將來也會與祂一同復活。對基督徒而言,復活的盼望是人生最美麗的祝福和恩典。我們既然相信主基督的復活,人生的目標應該要對焦上帝的旨意,不應活像那些沒有盼望、安於逸樂或沈醉於罪惡當中的人一樣。我們當善用在世的日子,竭力多作主工,將上帝給我們的恩賜盡力發揮。

初期教會開始不久,就有人質疑主耶穌的復活。使徒保羅知道這種思想十分危險,於是在哥林多前書第15章詳細論述基督復活的真理。弟兄姊妹,你所相信的是否全備的福音?你確信基督復活的真理嗎?耶穌基督因從死裏復活,才顯明祂真是上帝的兒子,祂勝過了罪惡與死亡,我們信祂才得救。林前15:14節指出,「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意思是,基督若沒有復活,信仰便是假的,所謂罪得赦免也都是謊言。若是這樣,人們便沒有永生的盼望,只能回到自私、殘酷、沒有平安、黑暗的現實裏。 但感謝上帝,主耶穌的確復活了!上帝接納了祂作我們的贖罪祭,使我們在永生中有指望,我們在地上為主所奉獻的一切,都將永存在天上,並且我們將來有復活的身體,永遠享受與主同在的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