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作上帝的工人」(2022年4月17日)

今天是耶穌復活日,是主耶穌在受難三天後復活的日子,我們紀念主耶穌因為救贖我們的罪債,死在十字架上,因為祂經歷死亡而戰勝死亡,祂的復活也代表了我們將來能夠跟隨祂一樣復活。我們白白領受了主耶穌赦罪之恩,應該如何回應主耶穌對我們的愛呢?

保羅勸喻我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指導我們要作「上帝的工人」,在各樣事上表明自己是上帝的用人,藉此回應上帝赦罪之恩典。然而,保羅提醒我們,在為上帝工作的過程裏,必定遇上不少挑戰。哥林多後書六章3-6:「我們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礙,免得這職分被人毀謗;反倒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上帝的用人,就如在許多的忍耐、患難、窮乏、困苦、鞭打、監禁、擾亂、勤勞、警醒、不食、廉潔、知識、恆忍、恩慈、聖靈的感化、無偽的愛心」。

保羅清楚指出,作為上帝的工人,需要面對各種人生問題「患難、貧乏、困苦」,遭受逼迫「鞭打、監禁、擾亂」,都需要以「忍耐」來面對,並且對自己要有品格上的操練「勤勞、警醒、廉潔」。事奉上帝需要有裝備「知識」、「真理」,由「聖靈的感化」發揮事奉恩賜,以「無偽的愛心」面對人,關懷和支持弟兄姊妹。         讓我們今天在復活節崇拜的日子裡,領受了上帝救贖之恩的同時,再一次思想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上帝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