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孝敬父母」(2022年5月8日)

有個兒子邀請母親參加教會的母親節主日,並且請她吃一頓豐富的晚餐。飯後,他對母親說:「媽媽,我愛你,耶穌也愛你,你和我一起信耶穌吧!」想不到母親這樣回答:「我不會信你的耶穌,因為你幾個月才一次來看我,菩薩每日都陪伴我照顧我。」如果母親帶著這句話離世,相信兒子會悔疚終生。

某雜誌訪問曾是世界首富的蓋茲,問他:「有甚麼是最不能等待的?」蓋茲非常認真地回答:「莫過於孝敬父母。」古語亦有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韓詩外傳》。所以,趁著有今天,我們當孝敬父母。

弗6:1-3,「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怎樣在這世代實踐孝敬父母呢?一、從心裡尊敬和愛惜父母:總要和顏悅色的尊重他們,不忘他們一直對自己的養育恩情。聖經箴言多處教導我們,孝敬與聽從父母是尊敬雙親最具體的表現。二、奉養父母:務要使他們在生活上沒有牽掛。作兒女的要殷勤工作,收入穩定,不讓父母擔憂或蒙羞。三、讓父母參與自己的生活:善用電話、whatsapp問候他們,關心他們的感受,與父母分享自己的生活狀況,無論大小事情都可告訴他們,使他們知道你在乎他們。 最後,大家切記,沒有甚麼比得著耶穌基督為救主、罪得上帝赦免更重要!願我們都能盡心奉養,孝敬父母,把人生最寶貴的福音獻給他們來謝親恩,以致我們真的可以永聚天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