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惡貫滿盈的世代」(2022年5月15日)

今天當我們看到世界上所發生的事,不禁感慨罪惡充斥著這個世代。在人類的歷史裏,「民攻打民、國攻打國」的事實不斷地發生,不單止現今的俄烏戰爭,當今的掌權者為了維持絕對優勢,不惜一切地挑起意識形態、文化、科技、軍事、經濟金融,各個領域的對決,結果造成弱勢的人民更加受苦,他們的生存空間被剝奪。

上帝曾經警告祂的子民所犯的罪,按照以色列先祖與上帝所立的約,他們應該單單敬拜耶和華,然而他們卻轉向敬拜偶像。為著維持自己能夠繼續享受的權勢,容許自己犯罪,欺壓弱勢的人民以維持自己最大利益,將耶和華的律法誡命置諸不理,反而認為敬拜偶像可以容許他們以犯罪的方式為自己謀取最大的好處。

彌迦書一章5節:「這都因雅各的罪過,以色列家的罪惡。雅各的罪過在哪裡呢?豈不是在撒馬利亞嗎?猶大的邱壇在哪裡呢?豈不是在耶路撒冷嗎?」上帝藉著先知宣告祂必追究他們所犯的罪。

我們相信今天人類所犯的罪上帝必會追究,然而,我們處身於今天惡貫滿盈的世代,確實需要常常自省,遠離罪惡,不要因自己的私利而得罪上帝。「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四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