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上帝為你預備了一個位置」(2022年7月3日)

日前有弟兄姊妹願意承擔一個他們從未嘗試過的事奉崗位,我知道後為此深深感謝上帝!弗4:12節,上帝的心意是要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教會是一個奇妙的群體,她不是一間公司,而是一個活的有機體。使徒保羅用身體來比喻教會,因為身體是有生命的,會成長的。這比喻使我們容易掌握到,我們就如同基督身上的肢體,每一個都是重要和寶貴的,各有不同的責任和功用。

然而常有人說:「我沒有恩賜,不能承擔任何事奉。」可知道天父不想我們妄自菲薄?聖經告訴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有獨特的恩賜,是聖靈隨祂自己的意思分給各人的(參林前12:11節)。聖靈將恩賜給我們,叫我們各盡其職,與其他肢體互相配搭,使整個身體增長,這樣教會就能興旺。即使我們自視為一個小小的肢體,但在上帝看來,一個也不可缺少。

無論我們事奉的崗位是甚麼,上帝都期望我們不斷按著聖經的教導來更新自己的生命,並且殷勤和專心,使眾人看出自己的長進來(參提前4:5節)。每個信徒都有份事奉上帝,上帝都為我們每人預備了一個位置,在教會內或在教會外;願我們彼此激勵,一起在自己的崗位上見證主耶穌,建立別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