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尋找的,就尋見」(2022年7月24日)

最近和幾位職青基督徒在小組內分享信仰,提及當我們遇到生命中最具挑戰和最困難的時候,我們會如何解決?我們正常的回應,通常都是「祈禱」、「尋求上帝」,這些都是作為基督徒的正常回應。但我們有沒有想過,當我們真的遇到生命中最大的患難和挫折時,儘管我們祈禱,把問題交託給上帝,但內心依然戚戚不安,心神不斷被憂愁及恐懼煩擾著,始終不能開懷,享受不到與上帝同在的平安與喜樂。那時,我們或者開始懷疑上帝不會出手幫助,於是自己盡力去找各樣的方法去解決,或者抱著消極的態度「躺平」,在人群中消失。

如果我們真的陷入這種迷失的屬靈狀況,也表示了我們並沒有真正地信靠上帝,對上帝信心不足。耶穌曾經這樣地教導祂的門徒:「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十一9-10)我們向上帝祈禱,表示我們無法掌握自己的所有,我們作為上帝的受造物,能力有限,無法控制一切。禱告、尋求上帝,是信心的完全交託,讓上帝掌管那些我們沒有辦法控制的事。既然沒有辦法控制,又何必為此憂愁,失去喜樂呢?問題是我們有否真正地、真心地尋求上帝。當我們願意向祂祈求,祂就願意聽我們的禱告,並且按照祂的方法來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