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沒有別的選擇」(2022年7月31日)

主耶穌對門徒說:「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0:21節)。主耶穌到世上來,只有一個使命,就是宣教。上帝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差派祂的獨生愛子。現在主耶穌也沒有別的選擇,祂升天的時候,把宣教的棒子交給門徒和教會。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藉此我們可以完成祂要做的事。

感謝上帝,祂愛我們,差遣最好的僕人戴德生、馬禮遜等宣教士來中國。他們離鄉別井,遠渡重洋,在多處播放福音的種子。時至今日,眾宣教士的血和汗終於有千萬倍的收成。國內的教會,包括閩南各堂會,都是宣教的受惠者。對那些付上生命代價將福音傳入閩南的宣教士們,我們感謝他們的貢獻。1842年在美國出生的雅裨理牧師抵達廈門鼓浪嶼,他開拓了閩南地區的醫療宣教工作,被尊稱為「閩南宣教第一人」,對福建基督教發展功不可沒。

很多基督徒說:「教會復興之後,我們就有力量關心宣教。」若是如此,大部分教會就可藉詞推搪,不作差傳了。我們需留意:使徒時代已開始實踐差傳,他們不把注意放在經濟上,但努力禱告,按聖靈的感動,差派宣教隊往西方傳道。宣教士忠心地工作,不但轉化人心,也改變了整個世界。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