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門訓的前奏」(2022年8月14日)

基督教導航會有一句名言:「初生嬰兒必須得到母親的照顧……屬靈嬰孩更是如此。」一個初信者需要明白自己得救的確據,要養成穩定的靈修生活,接受栽培而建立堅固的信仰基礎,加入教會適當的小組或團契,最後要學習與人分享見證。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節下)。初信主的弟兄姊妹雖然經歷了福音的大能,認罪悔改,但若果要生命完全改變,必須儘早接受栽培。葛培理牧師表示,我們若單作佈道,那只是完成了百分之五的工作。佈道之後是初信栽培,接著是門徒訓練,如此才能長期影響信徒群體的屬靈生命。餵養一個屬靈嬰孩成長,往往要花心思、付出時間去關心和照顧,細心觀察,陪伴他面對挑戰。成長路上,初信者生命被聖靈澆灌,栽培員在旁觀看,會感受到沒有甚麼工作比建造生命更有意義的了!

八月開始的「講解耶穌事蹟」課程已經上了第一課,我們期待為每一個新生命的茁壯成長而歡呼喝采!歡迎你也在場,作為一個被栽培者,或一個接受裝備的栽培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