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主啊,我願你來!」(2022年8月28日)

現今世代充滿各樣的罪惡,災禍頻仍,我們有沒有留意這末日警鐘呢?昔日,有饑荒、乾旱、瘟疫等災害臨到以色列人,上帝藉先知阿摩司警誡他們,五次說到「……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摩4:6-11)。「仍不歸向」是指他們硬著頸項,離棄上帝。我們會不會也習慣了漠視上帝的說話,掩耳不聽上帝的聲音?

上帝藉先知語重心長地勸誡祂的子民:「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這樣行,你當預備迎見你的上帝」(摩4:12節)。那麼我們該怎樣迎見上帝、等候主再來呢?猶20-21節提到以下四方面:

一.    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勤讀聖經,明白上帝的心意

二.    在聖靈裏禱告:隨時隨地順從聖靈的感動而禱告

三.    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遵守主的道,與信徒彼此相愛

四.    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承認自己的軟弱,存謙卑的心,靠主過得勝的生活

上帝要我們預備好自己,以致在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挺身昂首,說:「主啊,我願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