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生命工程」(2022年9月25日)

林前3:10至15節,使徒保羅以建造房子來比喻我們在教會的事奉,特別提醒我們,「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他將優質的生命和服事比作金銀寶石,而以草木禾楷代表劣質的工作。我們眾人運用主所給的恩賜,盡自己的本份,大家一起所作的工,將會成為上帝永恆國度的一部分。各人有不同的恩賜,上帝差派不同的人互相配搭,大家毋須比較,最重要的是以感恩的心來服事。每一個肢體的力量雖然微小,但都是在眼淚、汗水和困難當中付出的,最後可以呈獻一個偉大的工程給上帝。

歐洲有一個木匠,他即將退休的時候,僱主叫他在離任前再蓋一座大房子,他不情不願地答應了。所以,木匠在蓋房子的時候沒有太用心,只是敷衍了事,僅僅滿足了建造的要求。當房子蓋好了,僱主已經出門旅行,派定他的秘書來告訴木匠:「這座房子是老闆給你的退休禮物,因你多年為他工作。」木匠即時感到又驚訝又後悔莫及!如果他早知道這房子是自己的,必定用最好的材料,以最精細的工序來建成。

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一起立志,用金銀寶石的材料來建造生命工程,一生討上帝的喜悅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