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傳遞主愛」(2022年10月9日)

太25:40節,天國的王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你曾否關心一個被人冷落的小子,使他得著真摯的友誼,或是改善他的人際關係?這是多數人都不會花時間和精神去做的。不過,當有人願意以愛心付出關懷的時候,別人的生命因而被建立,有著神蹟般的改變。的確有不少這類例子,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就是其中一個,他因被人關懷而生命有所轉變。

主耶穌是我們的好榜樣,祂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節)。作為主的門徒,我們當尋找機會去關顧別人,不要等待別人來服事自己。羅13:8節,「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有譯本譯為:「讓愛成為你唯一的債務」。我們要將這信念放在心裏,因為主耶穌已經愛了我們,我們也要用主的愛去愛別人。

「愛人如己」並不是出於我們的天然本性,而是因著聖靈的感動和光照,我們才有能力延伸上帝的愛,叫上帝的恩典臨到別人身上。事實上,沒有一個主的門徒可以不必流露他對別人的愛;雖然這是一個超高的要求,卻能使我們在這冷冰冰的世代彰顯主耶穌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