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我們的異象」(2022年11月27日)

對於基督徒來說「異象」是十分重要,但我們卻好少聽到弟兄姊妹分享他們的異象,太少聽到大家分享無論是人生的異象、服事的異象,抑或是對教會的異象。有人或者會覺得其實所謂「異象」和一般人所說的「理想」沒有什麼分別,其實不然。「理想」是個人從自己角度出發,運用理性或感性思考,推斷出將來可以達到最美好的生命景象;而「異象」並不是由個人出發,而是從聖靈領受,那就是聖靈把上帝的旨意向我們開啟,它吸引我們,並且控制我們一切的生活、言行、與事奉。有次與少年人分享什麼是異象,好高興地見到有一少年人能夠準確地分享他的見解,說是由上帝而來給予人的奇異景象。的確,當每個人領受從聖靈而來的異象,那是上帝對我們將來的旨意,都會有所震撼,從而被這異象吸引,之後按著聖靈帶領一步一步地前行。

異象對教會也十分重要,若然我們沒有異象會有什麼後果?箴言29章18節:「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若然我們沒有異象,沒有從上帝而來的旨意,那麼我們的服侍和事奉就沒有方向和效力,沒有了一種凝聚力使我們同心服侍,也沒有了生命目標以致要為我們的言行和生活能夠合乎上帝話語而負責。既然異象這麼重要,若然有弟兄姊妹未曾有異象,懇請大家向上帝祈求祂的旨意。只要我們願意向祂祈求,祂一定指引並帶領我們走向豐盛的生命,那必定會超出我們所能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