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穿上基督為衣服」(2022年12月4日)

今天是非常歡喜快樂的日子,因為有弟兄姊妹受洗或轉會,感謝上帝!加3:27節,「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披戴基督」在《呂振中譯本》翻譯為「穿上了基督為衣服」。外觀的衣著或多或少顯示出內心的景況,披戴基督就是使人在我們身上看見基督。羅13:13節提醒我們:「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記得在一間教會,弟兄姊妹向我投訴,有兩位新來的弟兄,他們身上的衣物經常發出異常的氣味。有一天,在沒有旁人的情況下,我將弟兄姊妹所擔心的事告訴這兩位弟兄。後來我買了兩件合身的衣服送給他們。兩位弟兄都樂意接受,並隨即在洗手間穿上。但他們身上的異味一點沒有減少,原來他們完全沒有脫去舊衣服,只將新衣穿在外面!這確是個令人難堪、哭笑不得的情景。

我們當不斷更新自己,脫去老我那污穢和腐敗的生命。我們每天都要梳理穿著好才外出;照樣,雖然我們活在這個墮落的世界,披戴基督的人卻要愈來愈美善,彰顯基督聖潔的生命和堅忍的愛。我們當活出相應於基督外袍的言行及品格,「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2:14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