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奉主的名聚集」(2022年12月11日)

每年11月最後的主日,是我們堂慶崇拜,記念我們教堂建設落成並啟用的日子。我們每年都舉行,乃是因為教會先賢的貢獻和付出,以及上帝供應的恩典,我們的確需要為此感恩,並把上帝帶領的經歷傳承至我們的下一代。在以色列歷史上也曾有最矚目的獻殿禮(代下5:2-6:11),當時所有的長老、領袖、族長、以及以色列全會眾一同來到耶路撒冷參與這次慶賀典禮。這獻殿禮不單為了慶祝聖殿建築之落成,也是一場敬拜,是為了重溫上帝與祂子民恩典之約,以及提醒上帝子民往後應行之路。在記念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及曾經住棚的日子之同時,也藉著獻殿禮顯明,上帝從過去直到如今一直帶領著祂的子民,並且與祂的子民同在。

今天我們參與教會崇拜最為神聖的一刻,莫過於主席宣讀宣召經文/經訓的時刻,這是宣告主已經臨在於敬拜場所,然後藉著詩歌讚頌、宣講,以及聆聽聖經真道,重溫上帝與人立約的故事。上帝不會受時空和語言所限制,我們的崇拜聚會,乃是奉主的名聚集,聖經說:「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若然我們明白這道理,就不會把崇拜誤解為聯誼聚會,見見朋友這麼簡單了。其實上帝的恩約一路牽引著我們,教會的敬拜乃是奉主的名聚集,是真誠的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