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可以單純些嗎?」(2023年1月29日)

有些人遵行上帝的旨意,只想得到祝福和賞賜;有些人怕受審判;有些人想趨吉避凶;有些人想得到尊榮。請問,討上帝喜悅,就一定是要得到些好處嗎?可否單純地出自愛主的心呢?難道不能只是為了回應祂的愛嗎?主耶穌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太5:8節)。

人總把燈塔安置在暗礁附近,為的是使船隻可以避過災難。上帝把我們安放在最合適的地方,必有祂特定的美意,我們只管在自己的崗位上忠主所託,倚靠聖靈的扶持,盡心竭力事奉主。王明道、鮑會園、滕近輝、葛培理、史托德等牧師傳道,他們被上帝重用,不單是因為他們本身的才幹,而是因為順服上帝的帶領。我們當知每一個上帝的兒女都可以同樣討主喜悅!

 林後5:9節下,「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有人問:「既然上帝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我們做任何事都不會增加或減少祂對我們的愛,我們為何還需討主喜悅呢?」不錯,上帝的愛是意志的愛,是堅定不移的,但我們願意愛祂、順服祂,才能使祂歡喜快樂。正如主耶穌遵行上帝的旨意到世間來,上帝就當眾宣告:「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7節)。祝願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都以清潔單純的心立志,要得主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