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一個肢體受苦」(2023年2月12日)

「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這段看似戲劇裏的獨白,原來是出自哥林多前書12章21至23節。話說去年11月尾,我的小腿上五寸下五寸撞傷了,有一個1.5厘米的傷口。初時我不以為意,過了兩星期後,它形成一個類似火山口的創傷,並且有發炎的現象。我就請教有醫護經驗的弟兄姊妹,聽從他們的意見,用碘消毒傷口,每晚小心料理。直到今年1月中,小腿患處才完全復原。感謝主使我體會到,要使一個軟弱的肢體痊癒,所用的功夫不少,卻是十分重要。

是的,耶穌基督所要的,乃是整個教會成為祂的身體。上帝不是揀選幾個熱心事奉的人來為祂作工,祂要整個基督的身體來成就祂的目的與計劃。不過,教會裏面各人都不一樣,要成為一個身體的確是不容易,唯有每一個肢體都順服我們的頭耶穌基督,互相體恤、接納。

上帝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體不協調,總要肢體彼此照顧。假如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假如一個肢體得光榮,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參林前12:24-26)。相信最關鍵的就是愛,而愛只存在於溫柔和謙卑中。我們存謙卑的心,才能實踐聖經的教導:「總要肢體彼此相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