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上帝應接不暇?」(2023年3月12日)

有人說:「世上人口已達八十億,上帝那有時間聽我這小人物的禱告!」最近有朋友介紹我瀏覽一個網站,當中提到超級電腦《神威‧太湖之光》,使我大開眼界。此部超級電腦內置超過一千萬顆核心處理器,運算速度每秒可達12.54億億次!專家形容,《神威》運算一分鐘,相當於全球八十億人,同時用電腦不間斷運算三十多年,那麼,上帝的接收能力和回應能力難道不是遠遠超過人手所造的電腦嗎?

弟兄姊妹,關懷是從代禱開始的,今天,每一個願意關懷別人的弟兄姊妹,上帝一早已經揀選你成為堵塞破口的人,因為只有你自己最熟悉你身邊之人的難處和需要。雅5:16節說,上帝要我們互相代求;弗6:18節,「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主耶穌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禱告是帶動教會復興的原動力。上帝的兒女都應該將為教會-上帝的家-禱告看為自己的責任。禱告才能得勝,連主耶穌也要在客西馬尼園迫切禱告。在這末世,撒但盡其所能的俘虜人,我們必須跪下禱告,才能站立面對這世代的挑戰。

今天上帝尋找一些體貼祂心意的人成為代禱者(結 22:30節),在破口中堵塞,但祂可找到嗎?你是否聽到上帝在呼喚你:「堵塞破口的人,你在那裡?」你願否回應說:「主啊,我在這裡」呢?此呼召已經向我們每個人發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