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中年之後……」(2023年3月26日)

呂小敏姊妹初中時因病輟學,親友愛護她,領她到教會聽福音。小敏決志信主後,發覺自己對聖詩特別喜愛,她沒有受過音樂訓練,但上帝給她恩賜,可以隨口唱出新歌。懂音樂的弟兄姊妹協助她配上樂譜,由那時開始,她創作了超過1500首《迦南聖詩》,其中多首已廣傳中外。

弟兄姊妹,你在中年之後,是否已停止了發掘自己的恩賜?長年累月的工作環境,是否告訴你再沒有機會發掘恩賜去事奉上帝?忙碌的生活是否窒礙你去關心人和建立別人的生命?

摩西80歲才蒙上帝呼召,作二百萬以色列人的領袖,帶領他們出埃及,離開為奴之地。約書亞年老的時候,上帝是否叫他「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吧」?不是的,書13:1節記載,上帝對約書亞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意思是:「雖然你年紀不輕,但以色列人還有很多地方未攻取,你需要繼續發力帶領他們。」所以,書24:15節,約書亞向上帝及以色列人表明心志,他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弟兄姊妹,疫情已過,上帝正在呼召你和我,一起來發揮恩賜,復興閩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