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生命的蛻變」(2023年4月9日)

保羅為信徒祈禱,他祈求上帝使他們知道,祂向信主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這浩大的能力,就是那在基督耶穌身上所運行,使祂從死裡復活的大能大力(弗1:19-20)。上帝在信徒身上施展一種可以改變生命的大能,一種爆炸性的能力!基督耶穌的復活與整個人類歷史息息相關。在這二千多年來,凡對人類影響深遠的改革,大多數與基督的福音有關。例如反種族歧視、釋放奴隸、提高婦女地位、設立醫院和高級學府、開辦麻瘋病院等。

今天是復活節,基督復活是我們信仰的核心;但紀念主復活不是只在今天,我們要追求認識主耶穌並不斷經歷祂復活的大能。我們既然領受了主耶穌的教導,就要脫去從前行為上的舊人,又要將我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4:21-24)。我們的軟弱和失敗,以及各樣大小的罪污,都被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寶血潔淨了。基督復活的大能帶給我們生命的更新,使我們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上帝無瑕疵的兒女,以主廣闊的胸襟接納他人,活出喜樂、關愛和聖潔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