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把握今天」(2023年4月16日)

曾經有人話人到了中年,身體必定有一樣或多樣的問題,人再不可以像以往年青的時候,精力充沛,具備無限的活力。人在年輕的時候,不斷追尋自己的理想,尋求自己的夢想生活,為事業成就、為財富累積而奮鬥,有些為家庭貢獻一切,為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而付出一生的努力。然而,傳道書卻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提醒:若然我們沒有記念創造我們的主,並且每天過著敬畏祂的生活,我們這生所做的一切都會是「虛空」。

讓我們嘗試回顧過去的人生,所走過的道路和際遇,有多少是自己能夠控制的呢?「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一二七1)除非我們認識創造天地萬物的主,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會徒然無功。傳道書提醒我們,不要等到烏雲蓋頂,日月星辰無光,在年老、體力衰退的歲月來臨之時,才尋求上帝。我們要趁著還有活力,記念、承認那位尊貴的,以及創造我們的主,並且每天過著敬畏祂的生活,每天僅受祂的誡命,以至將來在天家可以無愧地面對主。(傳十二1、13、14)

我們會知道將來會如何嗎?當然不能。在我們面前的,是未知的將來,但我們能夠有一件事是確定的:敬畏我們的創造主,我們必能超越未來的不確定,渡過任何的挑戰和時勢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