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轉向上帝」(2023年4月23日)

弟兄姊妹,你願意為主作見證,但是否常覺乏力,甚至疲累不堪?主前537年波斯王古列被上帝的靈激動,他容許第一批以色列人回歸耶路撒冷,於是省長所羅巴伯帶領以色列人回去。他們立了聖殿的根基,開始重建聖殿。後來遭到困難和敵人的攻擊,建殿的工程整整停頓了17年。所以上帝興起先知撒迦利亞,他鼓勵所羅巴伯說:「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4:6節)。於是所羅巴伯率領以色列人恢復建殿;不久,那被巴比倫摧毀的聖殿,重新被建立起來!

我們也是平凡的人,但我們所跟隨的是一位超越的基督。常言道:「人的盡頭是上帝的開始。」當我們感到力有不逮的時候,我們必須肯定,上帝要作的事,祂自己一定有方法完成。即使我們集合眾人的力量和才幹,都不能成就上帝的工作。在事奉主的路上必定會遇到重重荊棘,我們靠甚麼跨過呢?整卷撒迦利亞書提醒我們,要轉向上帝!因為上帝的工作只有祂自己才能完成,我們只是與上帝同工。今天我們生命中所倚靠的是甚麼呢?是知識,是經驗,是財富,是健康嗎?許多時候,這些事物攔阻我們轉向上帝。在賽40:29-31節,上帝應許我們:「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