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 - 「駕駛態度」(2023年5月7日)

有人高薪聘請私人司機,多人應徵,其中有三位最令他滿意,於是他以一個問題個別考問他們:「若你沿著山路駕駛,你能靠近崖邊多近而不會發生意外呢?」第一位司機回答:「以我的駕駛技術,離開山崖半米就足夠了。」第二位說:「我駕駛了這麼多年從未發生意外,相信一米距離已經十分安全。」第三位回答:「我盡量不靠近崖邊,離開愈遠愈好。」結果最後的這一位司機受聘。

弟兄姊妹,得勝的基督徒生活不是隨隨便便得來的,我們必須像一個優秀的駕駛者,不單慣於遵守交通規則,更要避免意外。對基督徒來說,就是要時常默想上帝的話語,並要遠離試探。現實中很多過犯都是從鬆懈的態度開始,漸漸地心靈的惡念被合理化,最後得出令人歎息的悲劇!太15:19節及加5:19-20節提到,從心裏發出來的,有惡念、凶殺、姦淫、偷盜、妄證、拜偶像、仇恨、爭競、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等等;這些都是人內心的垃圾。唯有上帝的話語、聖靈的光照和基督的寶血,可以洗滌我們心靈的污穢。我們必須作一個有責任感的生命駕駛者,為人為己遠離罪惡的道路,一心尋求上帝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