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 - 「當走的路甚遠」(2023年8月6日)

上禮拜日司徒永富博士用保羅對提摩太的最後囑咐來鼓勵我們,提摩太後書四章6至8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叫我們忠心為主作工到底。我們渴望將來到了生命的盡頭,也可以好像保羅那樣說出這番說話,一生忠心為主事奉。然而,在事奉的路途上往往不是一帆風順,有人感到乏力、有人感到孤單、有人感到被逼迫,若然在事奉路上遇到這些處境,應該如何是好?

先知以利亞是在事奉路上受到逼迫的典型例子。起初他能夠以一人之力擊殺450巴力先知,祈求上帝下雨結束多年來的旱災,事奉果效一時無兩,後來卻被皇后耶洗別追殺,名震一時的耶和華先知忽然變成到處逃難的犯人,這種挫敗連他自己也受不了,去到曠野一顆羅騰樹之下向耶和華求死。耶和華沒有直接安慰他,卻差派使者對他說:「……你當走的路甚遠。」上帝叫他回去,繼續他的事奉,去膏立阿蘭王哈薛,膏立接班人以利沙,並且向他說他並不孤單,在以色列中還剩下七千人沒有歸向巴力,這些人仍然是他的同行者、事奉的同伴。(王下十九1-18)

事奉之路是漫長而且充滿波折,但也不要因為困難而放棄,因為「當走的路甚遠」,上帝在我們不同的階段叫我們成長,不要將面前的困難看成是一切,在一切變幻當中,其實上帝仍然掌管,並且祂已經為我們安排一切。我們的工作看似孤單,但實際上仍然有不少忠心於上帝的人與我們同行,使我們在這條「甚遠」的路上,知道其實有人暗中給予我們支持、禱告,以及關懷。弟兄姊妹,我們一同走這條路吧!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