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基督從死裏復活了」(2023年10月8日)

在傳福音的過程裏可能存在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向福音對象解釋「基督復活」。很多人以為基督的復活是一種「靈魂復活」,只是一種形而上的存在,即是說沒有真實的身體復活。事實上我們沒有親身看見,面對這些問題,我們只能憑著自己的知識和世界觀,去嘗試說服未信者的疑惑。面對這類的挑戰,我們應如何應對?

保羅曾經在哥林多前書15章為信徒堅立闡述這教義,「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林前十五3-8)

保羅解釋基督是按照聖經所說為我們受罪而死、埋葬、復活,顯現給磯法、十二使徒、和五百多弟兄,這些是基督復活的見證人。然而,當他講到自己的時候,他用「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來形容自己。保羅不是基督復活升天的見證人,然而他是另類的見證人,主耶穌額外親自顯現,在大馬士革改變了他的一生。保羅把他遇見主的見證傳揚開去,成為了「特別、另類的見證人」,祝福了無數的生命。

若然我們遇到別人挑戰我們的信仰,最好的對應方法應該是學效保羅,在別人面前說出自己如何與主相遇,主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復活的主如何在我們生命中引導我們的一切,這些活生生的生命見證的說服力,遠遠大於任何辯證論述的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