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避難所」(2023年10月15日)

最近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以巴衝突隨即升級,過千人被殺害,死傷人數每日增加。早前摩洛哥和阿富汗地震,共造成近五千人死亡,大量災民家園盡毀。

中國東北和利比亞暴風水災,死亡人數過萬,逾百萬人受災。俄烏戰爭延續至今,國際戰事小的未曾停止過,大戰一觸即發。放眼世界,令人心驚膽跳。

昔日耶路撒冷遭敵軍圍困,危在旦夕,在詩46:2-6節,詩人以「地改變」,「山搖動到海心」,「水匉訇翻騰」,「山因海漲而戰抖」來形容「外邦喧嚷,列國動搖」。他向聖民宣告:「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節)。

我們不知道世界的動盪會如何發展下去,但根據馬太福音24章主耶穌的預言,末世的國際戰事必愈來愈激烈,民族之間有內亂,災難全球化,世界經濟動盪……在這人心惶惶的世代,我們更要緊緊倚靠上帝,就如大衛以上帝為他的避難所。他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總要逃避那些想要殺害他的人,每次上帝都成為他的拯救。大衛呼籲百姓說:「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願我們警醒禱告,廣傳福音,使自己和別人在主裏面得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