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偉業傳道-「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2023年10月22日)

上主日的證道宣講講述了老底嘉教會的「不冷不熱」的問題(可參考今期週刊的講道撮要),這教會受到耶穌基督嚴厲的責備。之後有弟兄姊妹問,既然耶穌會責備祂的教會,那麼有沒有教會耶穌不會責備,並且讚賞呢?事實上是有的,在啟示錄給予非拉鐵非教會的信中(啟三7-13),找不到耶穌對這教會有不滿的地方,卻看到耶穌為著這教會對信仰的堅守,給予高度的肯定和鼓勵。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啟三8-9)

耶穌知道菲拉鐵非教會一向忠心,守住祂的道,沒有背起祂的名,即使他們已經受過一些迫害,他們依然勇敢走過這條信仰之路。那些自稱為真猶太人,被耶穌否定他們的身份。只有追隨主耶穌的人,才是真猶太人,真正得到主耶穌的愛,得著終極盼望的應許。耶穌要讓人知道,堅守主道的人,最終會獲得主的終極賞賜。

這些年來教會具有不少變化,整個香港基督教的生態也在改變和調整當中,當有人問及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我回應:「堅守主道,無論情況幾艱難,專注竭力做主喜悅的事。」堅持到底,直到「得勝」之日,主耶穌也會讓世人知道祂是愛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