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學賢牧師-「一切為福音」(2023年10月29日)

徒16:12-15節記載了腓立比教會的開始:保羅宣教來到腓立比,到了河邊,知道那裡有一個禱告的地方,就坐下對那聚會的婦女講道。有一個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素來敬拜上帝。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就信了主耶穌,又帶領她全家一起受洗。河邊那禱告的地方就成為耶穌基督福音的據點,而弟兄姊妹也常到呂底亞家中聚集(徒16:40節)。感謝上帝,腓立比教會就在這大城市的一個小角落漸漸成長。

後來,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說:「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腓1:4-5節)。「興旺」是當時行船的人常用的詞彙,意思是「乘風破浪,向著目標前進」。興旺福音不單指人數增長,更是說到在極其困難的環境下,仍堅持宣揚主的福音。

如今我們正在籌備佈道會,弟兄姊妹也為福音齊心努力。有肢體獻上時間和恩賜,在各崗位上分工合作;有不少肢體努力邀請家人、親友、同學和同事赴會;而全教會多次以禱告托著佈道會的籌備工作。保羅在林前9:16節說:「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保羅這句話值得我們深切反思!因為這是關乎我們身邊每一個未信者得享永生或受永刑。上帝吩咐我們去傳福音,我們當甘心順服,竭力討祂喜悅。有人說:「我未能邀請親友出席佈道會,我不用來了。」在此我呼籲弟兄姊妹人人出席,一同以祈禱唱詩來見證上帝奇妙的大愛!當講員呼召的時候,我們也可鼓勵身邊的新朋友起來決志。盼望大家一起同心合意興旺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