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 黃庭得牧師講(2017年1月29)

經文: 約翰一書1:1-4

    聖經告訴我們「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在新一年開始,我們都想有新的開始、新的計劃,但我們要問自己:「誰是主角呢?」

誰是主角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約一1:1)

    有一位基督徒校長患了神經元末絕症,全身肌肉漸失控制而萎縮。他用盡心力寫扎記,最後一篇他寫著「誰是主角?我不是,主耶穌才是!」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我們要配合「生命之道-主角」去計劃才有意義。

新的經歷

    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看見了,現在又作見證,把原與父同在,

並且向我們顯現過的那永遠的生命傳揚給你們-     (約一1:2)

    基督徒追求的是歷久常新的經歷,就是經驗常在主耶穌裏、親身經歷祂的同在與顯現。因經驗到主耶穌新鮮的愛,就禁不住要傳揚與見證出去。

更新的生命

    我們把所看見、所聽見的傳揚給你們,為要使你們也與我們有團契,而我們的團契是與父和他兒子耶穌基督所共有的。      (約一1:3)

    成熟的基督徒經歷與三一神的相交與團契,因與主心連心帶來生命的更新,並努力傳揚與見證、與人心連心,更帶領人與神心連心,經歷全新的感受。

全新的感受

    我們把這些事寫給你們,使我們(或你們)的喜樂得以滿足。

(約一1:4)

    年紀老邁的使徒約翰,努力地寫信與分享生命之道,為了經歷滿足的喜樂,也盼望收信的人同樣經歷,因認識生命之道而帶來的滿足的喜樂。